骷茧

因为LOF的审核屏蔽,本号弃用,请勿关注
水仙癖,主角控,骨科迷,冷圈难民,无节操all党,同位体狂热粉;脑洞清奇,懒癌晚期,OOC集大成者!

42AD【沙苏露/清共中】如果按时代划分,大家不都得分成好几份了嘛

  • 有没有发现每个月更得越来越少了?

  • 还记得沙熊的糖是为什么准备的吗?

  • 这章没啥内容……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非要挤进来这一段

  • 由于更新速度越来越慢,所以来个下章预告:白俄妹子和乌克兰姐姐要来了

  • OOC

 

42AD

——1AD43AD

小年没有到来,春节就不能算结束。虽然孩子们的开学时间还早,但算上回去路上可能发生的意外所耽误的时间后,他们还是不得不收拾一下准备回去了。

 

“高中教学简直惨无人道!”王共把自己衣服一股脑扔进旅行箱时愤世嫉俗地抱怨着,“高考绝对是当代‘八股取士’!少年不就是为了玩才存在的年龄段吗?学校逼那么紧干嘛?连个春节都不让人好过!”

 

“……哥,我知道你只是抱怨我打扰了你享乐的机会。”王耀夸张地叹了一口气,“你根本没认真上过高中好不好……更别说会对高考有什么意见了。”

 

“我当然有意见!要不是这玩意儿我还能多玩几年!”王共回头瞪他一眼。

 

“也就多半年而已……”王耀小声地嘀咕着。

 

另外几个小的也不愿意面对离别,林晓梅扑过去抱着老人,嚎得那叫一个逼真,不舍之情溢于言表。

 

“行了行了,你个鬼机灵的丫头。”奶奶笑眯眯地摸着女孩的头发,“真有这个心,平时就多给我几通电话啊。”

 

被识破的林晓梅吐了吐舌头,还是抱着奶奶的肚子不放,一连串的好话把老人哄得直乐呵。

 

王清很早就收好了自己的东西,他本来就没带来多少,一个小型手提箱就装下了全部,放进了汽车后备箱。

 

“我没办法送你们。”他对自己两个弟弟说,“我还要去外地出差,你们过几天自己买票回去吧。”

 

“真是个工作狂。”王共明确地表示不满,然后指了指后面另一家的两兄弟,“那他们怎么办?”

 

“和你们一起走。”王清言简意赅。斯捷潘也自觉把自己的东西放进了车里。

 

“……那大哥你能帮忙订个票吗?”王耀对他们来时的行程留有很不好的回忆。

 

但在他们离开前,情况出乎意料地有了新的变化。某个午后,与他们老家只隔了两条街的孤儿院主办人的女儿突然跑进了他们家大门口。

 

“你们收到学生会发来的信息了吗?”王春燕一下就逮住了那对狗男男,“他们开学前举办了一场去黑龙江的旅游,你们去不去?”

 

“这谁的主意?现在大家都过节呢谁有空去玩啊?”这是王共的第一反应,“话说我怎么没收到?”

 

“你手机呢?”王春燕问道,见王共找了半天没翻出来后露出了一副“我就知道”的表情,“现在的确没多少人有空,所以去的都是熟人。”

 

“包括会长他们?”王共还在找手机。

 

“应该说就只有会长他们。”王春燕纠正道,“干脆点,你到底去不去?”

 

“嗯……”王共对丢东西这事也习以为常,很快就放弃了,“我倒是没啥事,不过那里有啥好玩的?”

 

“别告诉我你不知道‘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女生仰起头用下巴看他,“我就是冲这个去的。”

 

“大手笔!”王共立马来了兴趣,“这我肯定要去凑个热闹,什么时候出发?”

 

“车票要我们自己买,直接到目的地集合。”女生说着,调出了手机通讯画面。“那我跟他们说再添两个人。”

 

“等会,你不问问伊利亚去不去吗?”王共在这方面还是有点义气的。

 

“这还用问?我已经帮他报上了。”女生隐晦地翻了个白眼,“只要你去了他肯定要去,你还能没我了解他?”

 

王共刚想追问,他们讨论的主角就拉着旅行箱从卧室里出来了。

 

“去哪?”伊利亚似乎听到了他们最后一句话,走过来把王共的手机递给了他。

 

“亚布力度假村。”女生抢在王共之前回答,“王共说他要去,你去不?”

 

“那我当然要去了。”伊利亚立刻就做出了决定,“不过果园会有什么好玩的?”

 

“啥果园?”王共不明所以,“我们说的是滑雪场。”

 

“哦,这样啊。”伊利亚点了点头,“什么时候走?”

 

“你们两还真是同步。”女生酸溜溜地嘀咕一句,跑外面去打电话了。

 

“别说得像是我硬拉你去的一样啊。”王共拿手肘捅了捅伊利亚的侧腰,“什么叫‘我去你就得去’啊?”

 

“那如果是我想去的话Bolshy会不会去呢?”伊利亚反问回来。

 

“当然要去了!”王共也回答得毫不犹豫,“能入你法眼的东西还会差吗?”

 

伊利亚笑笑不说话。

 

王耀这时也收拾好了东西走出房间。在王共告诉他情况有变之前,女生又一次跑了进来。

 

“亚瑟说他们名额空位还挺多。”王春燕晃了晃手机,“你们要不把家属也带上?”

 

这话不偏不倚地飘进了另一拨人的耳朵里。

 

“什么什么?要去哪?”林晓梅总喜欢插嘴抢话说。

 

在王春燕解释后,第一个出声的是林民国。

 

“我们是没办法参加了。”他一巴掌拍在了林晓梅脑袋上,“我的机票已经定好了,在那之前我还要把他们三个送回去。”

 

“真好,总算能摆脱污染源了。”王共表示很高兴听到这个消息。

 

林民国推了一下眼镜,明显已经习惯了。林晓梅嘟着嘴生闷气,但她也知道不能再任性,只能乖乖接受了这一安排。

 

“小耀你去不去?”王共回头问,“抓紧点的话你还能将将好赶上开学。”

 

“拜托!大冬天的跑中国最北端?”王耀无奈地叹口气,“哥你难不成是想冻死我吗?”

 

“什么?发生什么事了?”刚打开房门的伊万突然听到这句话,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没事,我哥他们要去黑龙江玩。”王耀漫不经心地回答。

 

“黑龙江?是中俄边界线的那条江吗?”伊万一下想起了他们地理课上提到的知识。

 

“嗯?啊……对,是那条。”王耀还回想了一下,“不过黑龙江也是最北边一个省的名称,所以不会单指那条江。”

 

“哦……”伊万眨眨眼,又沉思了片刻,“那……我可以去玩吗?”

 

听到这句话的王耀一愣,抬头睁大眼盯着伊万看,看得后者不自主地缩了一下脖子。

 

“你想去玩?”王耀又确认了一下,看到伊万点了点头。

 

“嗯,想去看看。”伊万腼腆地笑了笑。

 

王耀犹豫了半晌,最后还是向王春燕报了名。

 

“唉……真没想到你们两对儿的交流方式竟然是反过来的。”女生意味不明地咂咂嘴,还是帮他们把名字报过去了。

 

消息最后传到了王清他们那里,这给他们的行程又带来了一大变动。

 

“哦?这还真是巧。”斯捷潘听到他们的安排后笑了,“正好我们要去哈尔滨,说不定可以载你们一程。”

 

“那感情好!我们可以给你们留两个名额,你们要是有空也可以来玩啊!”王春燕一激动,在向当事人确认前直接把名单发了出去。

 

“好啊,我想我们结束后肯定会在周边放松一下的。”斯捷潘微笑着说。

 

王清微微皱眉,似乎是对他们耽误行程的不满,却也没说什么,同意了一起上路。

 

“多带些衣服,出去时记得呆在人多的地方,别落单。”王清对王耀嘱咐说。

 

“你当他幼儿园还是小学生啊?老妈。”路过的王共吐槽了一句。

 

路上没再发生什么事,大哥也是负责把他们送到附近便往自己的目的地赶去了,剩下几个年轻人自己去找集合地点。

 

王耀几乎是一下车就后悔了,来自北方的寒风一个劲地往袖口领口里钻,他立刻就被冻得手脚僵硬。

 

“……所以说我为什么又要作死呢?”王耀抖抖豁豁地说着,也许并不是在自言自语。

 

于是伊万便如愿以偿地变成了王耀身上的挂件,更贴切地说是一件厚实的大氂,带帽子外穿的那种。

 

不得不说旅游景点热门必定是有它的原因的,舒适的借宿环境,各种各样的娱乐活动,360°无死角的纯色雪景,还有绝不会让人失望的低温。

 

 “你们可算来了。”他们进去宾馆后第一个遇到的是亚瑟,估计这群人里也就他靠谱一点,“给,还有三个空房间。春燕你要不和海德薇莉一起?她一人占了一个双人间。”

 

“那正好,我去找她。”王春燕问了房间号提上行李,回头把钥匙卡给了后面四个人,“剩下房间你们分,记得给清哥他们留一间。”

 

“他们要真会来才怪呢。”王共不以为然地说,“我打赌就算斯捷潘想来王清也不会同意。”

 

结果两天后王共就被打脸了。那时候王共,伊利亚,阿尔,本田松泡完温泉正在娱乐室打掼蛋,得知那两位日理万机的先生们到来的消息,王共明显地惊讶了一下。

 

“伊利亚你记不记得今早太阳是从哪边出来的?”王共扭头就问自己对家。

 

“没注意哎,应该是东边吧?”伊利亚还煞有其事地回忆了一下。

 

“事出反常必有妖,今天我信这句话了。”王共咧嘴一笑,“啪”地甩出两张牌,“王炸!”

 

“What?Wang你今天运气怎么这么好?”阿尔立马就跳了起来,他这把根本没出几张牌。

 

“要不是清楚你的智商,鄙人绝对会以为你出千了。”本田松拿起手边的玻璃杯喝了一口水。

 

“哼哼,你们这是嫉妒。”王共又开始嘚瑟,“下把来钱玩不玩?”

 

“来就来!Who怕who!”阿尔都快被环境同化了。

 

原本王共王耀都以为王清是被斯捷潘拉过来的,但后来无意中得知情况完全相反,是王清匆忙完成了工作,马不停蹄地赶了过来。

 

“这我就搞不懂了?难不成这货对滑雪这项运动这么感兴趣?”王共百思不得其解,于是思考了两秒钟后就不管了。

 

他们在度假村第四天迎来了此次旅行的重头戏,一群人坐着缆车浩浩荡荡地上了山。

 

“为啥偏得是双板?我就要个单板的不行吗?”领器具的时候王共又提出了不同意见。

 

“玩单板的话还是有点基础比较好。”旁边伊利亚劝他,“我猜你过去肯定没玩过这个。”

 

“别说得好像你过去玩过似的。”王共斜他一眼,发现伊利亚脸上还是和往常一样的笑容,他突然一个激灵,“哎,你不会真玩过吧?”

 

“不,当然不。”伊利亚否认道,“我只是过去经常玩而已。”

 

“哦~那我还怕什么?”王共发出一个意味不明的长音,然后毫不犹豫地选了单板。

 

“……Bolshy有听我说话吗?”伊利亚听起来有点委屈。

 

“嘿,有你这个老司机在我还缩手缩脚地干什么?”王共很快跑到了下一个租赁台,“相信在我滚成雪球前你一定会抓住我的对吧?”

 

听到这话伊利亚就没再说什么了,两人身边却凭空出现了一大堆粉色泡泡。原本现在他们旁边的弗朗西斯抱着自己的东西木着脸地跑开了。

 

“伊万你们过去经常玩吗?”王耀对自己没什么信心。

 

“嗯……虽然玩过,但我不太擅长。”伊万回答,“过去父亲喜欢这项活动,但他可没怎么带我去过。”

 

“那,那怎么办?要不我跟着教练学一下吧……”王耀又开始怂了。

 

“一些要点我还是知道的,之后我可以带着你滑。”伊万也觉得还是跟专业人士学习比较靠谱。

 

“要我说小耀你就别玩了。”戴上护镜的王共过来泼冷水,“你这种跑山路都能跌坑里的人实在不适合这种高难度运动。”

 

“才不是我自己摔下去的,明明是有人推我!”王耀非常不想和他哥说话。虽说他的确没什么运动细胞,但也不是那种可以平地摔的神奇物种。

 

奇怪的是王清明显对这项运动不感冒,他在选择参不参加时犹豫了很久,最后还是走进了售票处。

 

“看来你来这里并不是为了娱乐的。”斯捷潘似乎有些失望,“你心事一直这么重,大部分时间我都无法理解你在想些什么。你都不累的吗?”

 

“如果可以的话我也不希望会发生什么事。”王清有些答非所问,“但意外从不会给你提前打招呼。”

 

“听你这话倒像是确定了会有意外发生一样。”斯捷潘耸耸肩,接着问,“你会滑雪吗?”

 

“不会。”王清回答。

 

“要我教你吗?”斯捷潘笑眯眯地看着对方,他基本能预料到对方又会用用那种冷冰冰的神态拒绝了。

 

不过这次,王清稍微犹豫了一下,出人意料地点了头:“那就拜托你了。”

 

这一发展让斯捷潘吃了一惊,但很快又笑了起来,连笑容里都带上了一些真实情感:“乐意至极。”

 

而另一边,大学生们还在讨论相关事宜。

 

“要不我们就请一位教练好了,他带一个人,我们还可以在旁边听听。”本田松提议。

 

“没必要吧?话说伊利亚不是会这个来着的吗?”阿尔突然想起这茬儿,回头问后面不远处的两个人,“喂!伊利亚!你能不能教教我们?”

 

“抱歉,我没空~☆”伊利亚笑着回答。

 

“什么没空?你不都答应教Wang了吗?”阿尔表示不服气。

 

“他俩是绑定了的,这你都能忘?”海德薇莉默默插一句。

 

于是大学生们请了自己的教练率先跑去了雪道,留下两家兄弟自己解决问题。

 

“这就跑了?真不够意思!”王共拉上伊利亚就想追过去,半途被王清拦住了。

 

“以防万一,你们把联系方式确认一下。”王清对他们说。

 

“还真把我们当婴幼儿了?至于吗?”王共很不服气,“两边一家子号码记着不就好了?”

 

“但是手机没电或丢失的可能性也是有的呢。”王耀想了想说。

 

“总不可能三个同时出问题吧?真发生那种事估计自己的命都没了。”王共还在小声嘀咕,大概觉得这么做也没什么损失,所以还是把自己的手机拿了出来,用胳膊肘碰了一下伊利亚,“哎,你们家那两个号码多少?”

 

“不知道。”伊利亚回答。

 

王共的手指一下僵住了,猛地抬头瞪着他:“你刚说啥?”

 

“我真不知道。”伊利亚很无辜地耸耸肩,“这六个人里我只有你的号码。我和他们都不联系的。”

 

“不需要联系,也不想联系。”斯捷潘表示赞同。

 

听他们这么说,王耀也看向伊万,后者也和他对视着。

 

“别告诉我你们分别有我们的电话,但是没有对方的?”王耀原本只是想开个玩笑,谁知看到布拉金斯基家三个很同步地点了头。

 

“……好吧,你们家真是太有意思了。”王共继续低头操作手机,“哎,那边两个,手机号报一下。”

 

于是他们报出自己的号码,并确保自己都有另外五个人的联系方式。其实王耀也觉得这一举动有些多余,也感觉大哥今天似乎一直有些焦虑,这可以理解为事业上的不顺心,但王耀还是不由自主地有些不安。因为王清很少露出这样的情绪,而一旦出现,可能就意味着会有什么不好的事发生了。

 

这听起来很玄乎,而王共一向对此嗤之以鼻。

 

做完这些王共就迫不及待地冲出去了,跟着他的同学到山顶去挑战自我。

 

教练很有经验,简单地提了几个要领,并让他们尝试在低低级的滑道熟悉一下,然后再转到高级一些的滑道。这时候王共的任性就遭到了报应,虽然伊利亚跟他说了注意点,但想让他乖乖遵守还是比较困难的,因为他一向喜欢按自己的喜好去体验事物,于是王共连续几次是滚下去的,偶尔几次好不容易滑到底,最后还因为不会刹车直接飞出了场地外。

 

“哥,你不疼吗?”王耀看着他哥又一次站上了坡顶,自己则在伊万的帮助下试着滑了几次,每次都战战兢兢,生怕一摔倒就站不起来了。

 

“你懂啥,这叫积累经验,凡事不都是由一次次摔失败尝试出来的吗?照你这样啥时候能学得会?”王共送他一个白眼,又一次冲了下去,慢了他一步的伊利亚也毫不犹豫地跟上了。

 

王共也真不愧他的运动神经,在几次差点滚成雪球后终于学会了刹车和拐弯,紧接着就不安分地尝试更加有难度的动作,再次因为掌握不了平衡滚成雪球。

 

“唉……我就这时候羡慕我哥的胆子。”王耀撑着雪杖叹口气。

 

“没办法啊,耀身体不允许,要是也像那样肯定会出事的。”伊万大概是想安慰他。

 

王清本来就没什么兴致,也就掌握了最基本的注意事项,能平稳地滑到底而不摔倒就足够了,所以几次后他就不再需要指导,斯捷潘也就直接跑到最高级的雪道上自己玩去了。

 

再后来这几个热血青年又开始各种形式的比赛,最耐不住寂寞的几个嚷得最凶,在障碍赛雪道上一个比一个不要命。

 

由于伊利亚属于具有绝对优势的那位,所以大家一致把他排除在外,连裁判都不给当。

 

“你认为他能公平判决?只要有王共上场我赌他肯定不会看比赛过程!阿尔和本田松上场也一样!”弗朗西斯如此评价。

 

然后就发生了事故。一群人站在雪道顶部边缘,冷战组一如既往地掐了起来,阿尔手舞足蹈时一不小心把后面的本田给撞了下去。本田条件反射地抓住了阿尔的裤腿,于是阿尔也被拽下了雪道。阿尔雪杖都脱手了,胡乱抓住了伊利亚的衣摆,伊利亚被拖下去前又抓到了王共的滑雪板,王共反应了得直接抓住了亚瑟,亚瑟慌忙中抓住了费里,费里吓得“哇”一声抱住了爱因斯的大腿,爱因斯只来得及叫一句“别抓我啊”然后随手扯住了弗朗西斯。

 

最后在弗朗西斯“哥哥是无辜的啊”的惨叫声中,一群人像是一串糖葫芦一样声势浩大地滚下了雪坡。听到动静的游客一抬头差点以为雪崩,引起了不小的骚动,还惊动了工作人员,却没人拦得住他们。

 

也不知说他们义气还是什么好,滚下去的途中没一个人肯松手的,导致这个整体变成了一个质量惯性重力加速度都特别了不得的东西,一直冲到山脚,最后起来的时候每个人身上都裹上了一层厚厚的雪晶,幸运的是没人骨折。

 

“简直壮观。”还留在山顶的海德薇莉,王春燕和马修目睹了全过程后如是感叹道。

 

到饭点时他们终于玩够了,把东西全部还回去准备离开,却意外发现少了个人。

 

“春燕呢?”海德薇莉临走时拽住了他们问。

 

“她不是一直和你在一块儿的吗?”爱因斯反问回去。

 

“对啊,刚才还在这里的啊,怎么转眼就不见了?”海德薇莉四处张望着。

 

“谁有她电话?”本田突然问。

 

“我有。”王共第一个举手,惹得所有人都看向他。

 

“哦,那你就赶紧给她打一下啊。”阿尔一点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对。

 

后来反而是王春燕的电话先打了回来,说自己已经在外面了,让他们先回去,却明确要求王共过去帮她忙。

 

“这算什么?修罗场升级版?还是要敞开天窗说亮话了?”弗朗西斯摸着下巴坏笑起来。

 

“那我们就先回去了,王共你自求多福。”临走前亚瑟语重心长地拍了拍王共的肩膀。

 

“别说得好像我要去赴黄泉一样啊。”王共完全无法理解他们的眼神。

 

然而王共不是一个人去的,除了绑定物品伊利亚以外,另外两对也跟他着去了王春燕说的地方。

 

那是观光山路边的一条长椅,由于这里常年积雪,所以即使是修缮的道路也不见得有多好走。意外的是,王春燕不是一个人,她坐在椅子上,而她身边还坐着一个孩子。

 

一个女孩子,银白色长发,戴一个装饰着白色绒毛的发箍,身穿灰白色长大衣,领口和袖口有绒毛装饰,小花形双排扣,脚上是一双小长靴。衣服都有些脏旧了,靴子也像是走了很远的路而有些磨损的痕迹。

 

“春燕?这女孩是怎么回事?”王共有些惊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问当事人。

 

“我也不知道,我是在不远处路边看到她的。”王春燕解释说,怕女孩会被冷到一样把她抱在了怀里,“她坐在路边,很累的样子,我就问她是不是和父母走散了,但她只是一个劲摇头,也不说话。”

 

女孩听到了他们交谈的声音,抬起了头。女孩的瞳孔是浅浅的紫色,像是丁香花的色彩。也许是因为环境低温,女孩的脸色苍白得不正常,神色也很迷茫。

 

王耀观察着那个女孩,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有点不舒服,却又具体说不出来哪里不对。他把这归结于滑雪时的紧张和运动过后的疲劳。可当那女孩转过头来对上他的视线时,王耀突然感到一阵头晕目眩,就连呼吸都开始不受控制。

 

他好像听到了耳边狂风的呼啸,甚至夹杂着什么人的尖叫。这种不对劲的状态令王耀感到恐惧,他想求助,却发不出声音。大脑越来越混沌,窒息感席卷而来,似乎下一秒他就会因为缺氧而休克。

 

突然有一只手抓住了他,像是把他从冰水中提了出来。墨绿色的玉镯滑落下来,贴上了他的皮肤,比周围的冰雪更加冰凉。王耀的大脑还不是很清醒,但他终于找回了呼吸的能力,张大嘴贪婪地抢夺这片冰天雪地里的氧气,气流划过气管带出难听的“嘶嘶”声。

 

“耀?你怎么了?”站在他前面的伊万听到了他不正常的呼吸声,赶紧回过头来,伸手想扶他,那只拯救他的手却把他往后拉,直到他撞到了另一个人的躯体。

 

王清扶住了王耀的肩膀,让他一点点理顺自己的呼吸,眉头紧皱,再看向小女孩的眼神有些探究。

 

但那边几个人都没有注意到这边。王共尝试着和小女孩说话,但女孩只是摇头,一点声音都没有发出来。

 

“我看她也不像是中国人啊……但也不会是英国美国的了,我说英语她也没反应。”王共耸耸肩表示自己无能为力。

 

“大概是因为Bolshy的英语太蹩脚了吧,就算是亚瑟也不一定能听懂呢。”伊利亚笑眯眯地开口。

 

“靠!不损我你能少块肉不成?”王共回头瞪他。

 

王耀终于能正常呼吸了,手脚却不受控制地颤抖着。风声和尖叫声还停留在耳畔,却比刚才轻了不少。他的脸色也变得和和那女孩一样糟,甚至更差劲。他挣扎着回过头对上了王清的视线,眼里是满满的不解和恐慌。

 

王清扶着他的手紧了紧,另一只手安抚性地抚了抚他的头发,这一举动也让王耀渐渐冷静了下来,他这才发现伊万正一脸担心地看着自己,抬着手却不敢碰他。

 

一群人都拿这小姑娘没办法,她也不知所措地四处张望着。大概是怕生,小女孩往王春燕的怀里又缩了缩。

 

脸色苍白的王耀试着站直了身体。王清伸手过来握住了他的,这让王耀有点不好意思,却又不敢松开大哥的手。

 

“她……会不会是俄罗斯人?”王耀迟疑地说道,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

 

王共听他这么说挑了挑眉,扭头去看伊利亚,伊利亚回他一个微笑:“可别让我去搭话,我估计她被吓哭的可能性更大。”

 

王耀也看向伊万,但后者只是一个劲地摇头。

 

斯捷潘在旁边看戏看得正开心,却突然觉得有人在看他,他顺着感觉转过头去,发现了王清的目光。

 

“你该不会是想让我去吧?恐吓人我在行,哄小孩可就太为难我了啊。”斯捷潘摆摆手想拒绝。

 

但是王清还在盯着他看,眉头越皱越紧。斯捷潘清楚这代表他的合伙人打定了主意。也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心态,或许是他不喜欢对方这么苦大仇深的样子,斯捷潘轻轻叹了口气,走上前,尝试着摆出一副和善的笑脸。

 

“Кактебязавут?”虽然斯捷潘放轻了语调,但他就是有一种能把任何温柔话语变成威胁的能力。

 

听到了熟悉的语言,小女孩果然有了回应。她抬头看着眼前这个男人,孩子的直觉让她感受到了危险,还是没敢说话,窝在身后唯一女性的怀里没动。

 

意料之中的事,也让斯捷潘有些掉面子。他略微有些烦躁,无意识地把手伸进口袋,意外地摸到了一个小物件,他这才记起来自己这段时间一直备着这个,都快成习惯了。

 

他又对小女孩说了什么,接着把自己口袋里的东西放到了女孩手上。女孩好奇地看着那个东西,也许她还不知道那是什么,但周围的人都已经认出来了。

 

“我去,我都不知道你哥竟然有随身带糖的习惯?大龄儿童啊这是。”王共略微压低了一点声音凑到伊利亚耳边说。

 

“是啊,我也不知道。”伊利亚也有点小意外。

 

王春燕带着震惊的心态帮小女孩拆开巧克力糖的包装纸,温柔地放进了女孩嘴里。小孩子尝到了甜味,果真比之前冷静了一些。

 

乘此机会,斯捷潘又问了一遍之前的问题。

 

“Анна……”小女孩的声音细若蚊吟,离她最近的王春燕都差点没听到。

 

之后斯捷潘又问了几个问题,但小女孩都没能回答上来。

 

“好吧,除了名字以外,这孩子什么也不知道。”斯捷潘最后摊摊手,表示自己无能为力。

 

“她的名字……是叫安娜吗?”王春燕抚摸着女孩柔顺的长发,她一向很喜欢这样的发色。

 

“那怎么办?要不送到警局去?”王共对处理这种事也是毫无经验。

 

“是啊,怎么说也不能还让她一个人坐在这里,身上已经这么凉了。”王春燕特别心疼小孩子,抱着不放手,“要是没人来领我都想把她带回去了。”

 

“你该不会是正太控萝莉控的一类吧?”王共一脸嫌弃。

 

“别把我跟你们那些变态相提辩论啊!”王春燕忍住了想竖中指的冲动。

 

下山的路王耀走得很困难,脑子晕得不行,一直都是由王清牵着才勉强不会摔倒。

 

“又怎么啦!你该不会是高原反应了吧?”王共总算是注意到了王耀的不对,并且抓住机会放一波嘲讽。但这次王耀真是难受得不行,一路上都没理他。

 

伊万也一直跟在王耀身侧,几次想去扶他都被王清拦住了。

 

他们带着女孩去了派出所说明情况,警察却表示只能尽力而为。

 

“我们对她的身份信息一无所知,想要寻找她的家人实在太困难了。”一位女警员对她们说,“更何况,也不排除她父母在雪山里出意外的情况。”

 

“好吧,我们也算是做了一桩好事,孩子就交给他们吧。”王共松了一口气,虽然他也有点担心这孩子的未来,但他们能做的都做了。

 

他们登记完成后准备回旅店,王春燕却突然改变了主意。

 

“你们先回去吧,我在这儿再等一会儿。”王春燕说完,又跑回了警局大门。

 

“你干嘛啊,还真想把她领回家不成?”王共实在不看好她的行动。

 

“你管我!我就想再陪陪她不行吗?”王春燕瞪他一眼,“反正我认识回旅店的路,你们就别等我了。”

 

“唉,没救了。”王共看着王春燕跑回去的背影,无奈地摇了摇头。

 

当天王春燕很晚才回来,垂头丧气的。

 

“啊……真想带她回家啊……”

 

据同房间的海德薇莉说,这位疑似思春的姑娘一晚上都在念叨这句话。

 

——1AD43AD

评论 ( 24 )
热度 ( 25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骷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