骷茧

因为LOF的审核屏蔽,本号弃用,请勿关注
水仙癖,主角控,骨科迷,冷圈难民,无节操all党,同位体狂热粉;脑洞清奇,懒癌晚期,OOC集大成者!

40AD【沙苏露/清共中】如果按时代划分,大家不都得分成好几份了嘛

紧赶慢赶终于在3月份赶出来了

下章黑历史,至于是谁的黑历史,你们猜啊

共哥还是没有开窍

OOC

40AD

——1AD41AD

“你们看这是什么?”即将上演的相爱相杀戏码被王濠镜的突然出现制止了。他的手里正抱着一个开盖的铁盒子,与周围古色古香的事物格格不入。他走出来时感受到了空间里剑拔弩张的气氛,愣了一下后推动了自己的眼镜,“不好意思,如果打扰了话请见谅……”

 

“什么东西?”王嘉龙明显没林晓梅那么高兴致,走到王濠镜那边问。

 

王濠镜沉默地从手中布满灰尘的铁盒里拿出一个硬皮本,放到王嘉龙手上。

 

“……这本子……有点眼熟?”王嘉龙打量着手里的硬皮本,一时看不出什么特别的。

 

王濠镜帮他翻开了笔记本的第一页。王嘉龙看到了扉页上的文字,露出了一点吃惊的神色。

 

“呀!这不是大佬的笔记本吗?”林晓梅不知什么时候也凑了过来,看到东西后下意识地叫了出来。虽然特区两兄弟已经尽可能快速地去捂女孩的嘴,但她的话还是一字不漏地飘进了仓库里所有人的耳朵里。

 

“什么?”反应最大的自然是当事人。王耀立刻丢下一切东西往他弟弟妹妹那边跑,但还是有人动作比他更快。

 

“什么玩意儿?黑历史?”王共立刻退出了和伊利亚大眼瞪小眼的游戏,在王耀之前拿到了笔记本,“哗啦啦”开始翻。

 

“只不过是笔记!有什么好看的?还我!”王耀扑过去想抢回自己的东西,只可惜他的敏捷从来比不上身高有缺陷的王共。

 

“急啥?既然只是笔记就让我们观摩一下王学霸刻苦的学习经历呗!”王共灵活地一转身,王耀不出意料地扑了个空。

 

由于王共转身的惯性,笔记本中夹着的一张白纸飘了出来,被王嘉龙一伸手抓住了。

 

“嗯?这什么?”林晓梅迫不及待地把纸抢过来展开,将上面的内容呈现在了所有人面前。

 

只是一张幼儿简笔画,没什么技术含量,却在细节的描绘上很用心。他们都是在这里生活过的人,虽然几年来这里的变化很大,但纸张上那些简单交织在一起的线条轻易地唤起了他们童年的回忆。

 

“这不是田后面那块沙地吗?我记得你那时候被湾湾踹下去过。”王濠镜指着图纸上的画对王嘉龙说。

 

“哦,对,还有这颗梨树,共哥和林表哥当初比赛谁爬的快,结果共哥摔下来了。”王嘉龙也回忆着。

 

“靠!明明是他踢我的!要不然我还能输给他?”王共一听就不乐意了。

 

“别想赖账!是你先拽我裤子的好吗?害我回去还因为裤子扯破了被我妈多骂了半小时!”林民国也不甘示弱。

 

“咦?树下怎么还有一个‘×’?”王嘉龙看着画上红色的记号问。

 

“好了好了!没什么意思就别研究了!”王耀赶紧把纸张从几个孩子手里抽了回来,叠好后就想放回去。

 

“哎!那该不会是藏宝图的规格吧?”林晓梅突然灵机一动。

 

“才不是!那里什么也没有!别瞎想!”王耀一听这话就炸了,慌慌张张想否认,连耳根子都红了。

 

“哦~~”另外几个人不约而同地发出了一个拉长的拟声词。

 

“决定了!我们明天去那棵梨树下挖挖看好了!反正也没事干!”林晓梅为自己找到了新的目标。

 

“好主意!这种挖掘黑历史的机会可不能放过!”以坑弟为己任的王共第二个表示赞成。

 

“所以说什么都不会有的!再说过那么久了东西还在不在还是个问题啊!”王耀还想劝他们改变主意,但似乎只能起到反效果。

 

“越来越好奇了啊,那我也加入好了。”林民国摸着下巴说。

 

“为什么连表哥你也要来凑热闹啊!”王耀表示很心累。

 

当天晚上休息的时候出了点小事故,王共和伊利亚那里不知怎么的又吵了起来,王共扬言要把他的“同居人”赶出他的房间,至少也要踢下床。

 

只可惜在奶奶的干扰下他还是没能成功,并且第二天他脖子上又多出了一个红块,而伊利亚耳根下方出现了三道血爪印,用围巾都挡不住。

 

“打是亲骂是爱,他俩在一起是不可能消停的,不用担心。”林晓梅用着一副嫁儿子的语气说,笑容越来越不对劲,“相信他们的婚后生活一定相当黄暴!太令人期待了!”

 

“……啊……?”王耀觉得自己隐约抓住了点什么,却在下一刻坚决反驳了自己。

 

王耀和伊万又度过了一个相拥而眠的夜晚,虽然两个孩子入睡前都很小心地保持距离,但第二天起来的时候就发现他们还是像磁铁一样吸在了一块儿。

 

本来他们不说,谁也不会知道他们是怎么睡着的。王耀还庆幸自己能逃过一劫,暂时脱出林晓梅的视野,结果第二天一早就被戳穿了。

 

“小耀和朋友的关系真好呢,从来没能看你跟谁抱在一起睡的呢。”奶奶笑眯眯地说,由衷为孙子有这样要好的同学感到高兴。

 

林晓梅顿觉幸福来得太突然。

 

只不过当王清看到王共脖子上的痕迹时明显心情不佳,虽然他什么也没说,但那一天他的眉头一直就没松开过。

 

应该说不愧是成熟男人,王清和斯捷潘的所在地可以说是最平淡的一个房间,一人一边背靠背一觉睡到天亮,连姿势都没怎么变过,抓紧了一切时间休息,大概连谈人生的兴致都没有。

 

“好!今天就向梨树进发吧!”王共用食指勾着他那条五角星的项链转转转,一点不介意它是不是会依据离心力飞出去。

 

“别说的好像你是领导人一样,线索还是小澳发现的呢。”林民国从不忘给他对头泼冷水。

 

“拜托你们忘了那个吧……我们仓库还没打扫完呢……”王耀还想垂死挣扎一下,可是没人理他。最终王耀看向了旁边的人:“伊万你该不会也想去吧?”

 

伊万不敢与他对视,支支吾吾说不出话,还玩着自己的手指。

 

“就冲这点我们就可以友尽了。”王耀嘟囔了一句,照样没人听见。

 

大哥们自然是不会加入他们这种活动的。就算是年里,他们手头的事情一点没见减少,时不时就要往外跑,电话也一刻不歇,能在这里度过这两天已经是最大妥协,更何况斯捷潘可从来不过什么节日的。

 

即使是乡下,这几年下来也有了非常大的变化,多出了不少建筑,道路也有了不小的变动。王耀衷心希望他们会因为迷路而放弃,但三个小的记忆力尤其出色,很快就带他们开辟一条新路,找对了方向。

 

只不过等到达目的地时,他们发现过去孤零零立在空地中央的老梨树如今已被纳入了一面高大结实的水泥围墙内,透过一扇铁栅栏门看过去,里面还有不少孩子在空地上玩闹,附近堆着几个歪七扭八的雪人。

 

“这不是那时候一家小孤儿院吗?”林民国看着偏老旧的一半建筑说,“看样子是扩建过了啊。”

 

“这可怎么办?树在里面啊。要进去拜访一下吗?”王嘉龙问。

 

里面有些孩子看到了他们,大多数没怎么在意,还是自己玩自己的。

 

“还是回去吧,我们又不能无缘无故跑进去。”王耀抓紧机会劝他们。

 

“这有什么好为难的?用两条腿走进去不就行了?”王共从不在意这些细节,走上前伸手就要推门,给王耀一把拽住了。

 

“如果有人来问怎么办?总不能说我们是来怀念童年的吧?就算是这样你们再挖树可怎么解释?”王耀强制让他哥背对铁门,好进行思想教育。

 

“都到这里来了,这么无功而返我才不愿意呢。”林晓梅嘟着嘴说。

 

“难不成你们原本是想来做什么有意义的事吗?”王耀转过头面无表情地质问她。

 

“每个人的黑历史都是人生中的一块珍宝。”王濠镜意味不明地说。

 

“这种珍宝不要也罢啊……反正不是你们的黑历史别为自己的行为找借口!”王耀快要抓狂了。

 

“到底是什么东西这么不想让我们知道?”王嘉龙换了个思路,“该不会是暗恋对象的照片什么的吧?”

 

一群人就这么在大门口聊了起来,僵持不下。伊万没办法加入他们的讨论,便转移视线四处张望着。估计是他们动静太大,并且人多势众,原本在空地上嬉戏的一个孩子看了他们一眼,起身跑进了孤儿院建筑内,不久又跑了出来。伊万看到一位女生跟着那个孩子走了出来,看到了门口这群人,果然是生气了。

 

伊万看到她,突然觉得有些眼熟,却一时想不起来。

 

“请不要在这里喧哗!”女生怒气冲冲地快步走近,嗓门比他们的还大。

 

王家两兄弟的争吵被打断了,不约而同地愣了一下,就连伊利亚的神情也有了点变化,似乎也觉得这声音很是耳熟。

 

王共猛地回过头去,那女生已经走到了栅栏门前,开口还想训他们,却在看到王共的时候呆住了,嘴巴变成了代表吃惊的“O”形。

 

“怎么是你?”

“你怎么在这儿?”

 

两个人同时退后一步,伸出手指指着对方,连问出的话都没什么区别。

 

伊万这才想起来,这女生是当初被他用来给伊利亚添乱,曾是伊利亚名义上女朋友的那个女生。

 

“这是我家!我不在这儿还在哪儿?”女生吃惊过后又变回了气恼的样子,眼神往伊利亚那边瞟了一下,“倒是你,怎么到这儿来了?”

 

“我老家在这儿啊,当然要回来。”王共轻描淡写地解释了一下,又睁大眼睛看着女生,“等等!你说这是你家?你是孤儿?”

 

“才不是!我父母是这家孤儿院的管理人!”女生瞪了王共一眼,“我是在这里长大的,我爷爷奶奶是这里的创始人。”

 

“感情我们还是老乡?就隔两条马路?”王共对这一新发现表示惊叹。

 

“好吧,这还真巧。”女生也没想到会是这个局面,说着把栅栏门拉开了,“你们来这儿干嘛?别告诉我是路过,小秦刚才跟我抱怨说你们太吵了。”

 

“没啥,就是来刨个坟。”王共回答,气得女生当场就想把栅栏门拍回他脸上。

 

三个小的和女生打了个招呼,王耀充当中间人给他们介绍了一下。

 

女生诧异地看着林民国,又看向王共,来回看了几次后问:“你们是双胞胎?”

 

“靠!我有他那么丑吗?”

“怎么可能?我有他那么矮吗?”

 

两个人异口同声地回答,收到了女生鄙夷的视线。

 

几人进到院子里就被孩子们围观了,他们对自己姐姐放进来的这群人抱有十二分的好奇心,一点都不怕生,抓着人问东问西,有些问题还很让人尴尬。

 

“大哥哥是春燕姐姐的男朋友吗?可以一起做羞羞的事情的?”一个女孩仰着头,眨着大眼睛天真地问。

 

女生一下子脸红了,赶紧摇头否认:“不不不,还不是……”

 

“嗯,是啊,男朋友。”王共点点头,煞有其事地打断了她的话。

 

“……哈?”女生愣了一下,回头震惊地看向发言人。

 

“怎么了?这位不就是你男朋友吗?”王共也用奇怪的目光回视她,用大拇指指着他后面一直有点印堂发黑的伊利亚。

 

“我和她早就没有关系了哦~”伊利亚微笑着说。

 

那边三个孩子很快就与孤儿们打成了一片,他们谈话的内容另旁听的林民国感到汗颜。

 

“原来现在的孩子都这么早熟吗?”林民国抹了抹额头上并不存在的冷汗。

 

大概是伊利亚“厌恶孩子”的寒气太过强烈,对环境很敏感的孩子们都没敢太靠近他,连带和他一直在一块儿的王共也没有受到孩子们的骚扰,反倒是伊万成为了孩子们关注的焦点。

 

伊万独特的发色眸色在孩子们看来都是很神奇的,几个调皮的孩子扒着伊万的大衣想往上爬,更多的则喜欢扯他的围巾,把伊万紧张得抓着王耀的衣角不敢松手,连带着把王耀也拽下了水。

 

“所以说你们到底是来干什么的?”女生见孩子们都玩得很开心,就把注意力重新放回了这两个人身上。

 

“寻找失落的宝藏。”王共中二满满地说,在女生威胁的目光下改了口,“小耀过去在那棵树下藏了东西,我们这次来帮他挖出来。”

 

“肯定是在小耀不情愿的情况下。”女生一下就猜中了,“孩子们经常在树下玩,我也不知道东西还在不在,不过也没见他们挖过什么。”

 

“那就好,你让我们找一下就行,找不到也罢。”王共点点头。

 

“为什么Bolshy一定要找这个呢?”伊利亚问,“一个小孩子藏的东西,也不可能会多有趣吧?”

 

“没啥,就是有点好奇。”王共耸耸肩,转头问女生,“你父母呢?爷爷奶奶在吗?”

 

“父母早上出去买东西,应该也快回来了。”女生回答,“至于我爷爷奶奶,他们在我十岁的时候就去世了。”

 

“节哀。”王共象征性地双手合十了一下。

 

“另外告诉你,他们可不是病死的,而是被杀的。”女生平静地补充。

 

王共和伊利亚都愣住了,对视一下,不知道该说什么。

 

“反正都过去了。”女生耸耸肩,故作轻松地说,“除了没有找到凶手这一点让我很难受,其他的……嘛,以后说出来还可以当传奇给别人讲不是吗?”

 

孩子们对事物的热度并不会持续太久,在女生的招呼下很快就回到了屋内,伊万也终于松了口气,衣服和围巾上留下了不少孩子的小黑手印,他整个人都趴到王耀身上去了。

 

有了女生提供的铁铲,几人的动作非常迅速,立刻就采取了行动。只不过他们把梨树根部一圈挖了个遍,最后却什么东西都没找到。

 

“咦?大佬你当初到底埋了啥?不会是被分解掉了吧?”林晓梅看起来非常失望。

 

“呃……大概就是试卷吧……被腐蚀掉也很正常。”王耀顺着她的猜测说,“既然东西没了,我们还是早点回去吧。”

 

“白忙活了。”林民国对这个结果倒是没什么意见。

 

“不过你们既然到这里来了,就留下来吃个午饭吧。”女生走过来对他们说,“我爸妈也快回来了,反正你们下午也不会有事吧,就留下来玩玩呗,孩子们还挺喜欢你们的。”

 

“但是我可不喜欢他们啊。”王共说着把铁锹扔给伊利亚,没拒绝女生的提议。

 

女生的父母是一对和蔼的老夫妻,非常高兴地欢迎了王共他们的到来,并为孤儿院里的孩子们准备了一大桌的丰盛佳肴。孩子们也欢呼雀跃地跑来跑去,吵吵闹闹热闹非凡。

 

“你们也是在这里长大的吗?”妇女把饭菜端上桌,微笑着看向王耀,“我看你很眼熟呢,一定是过去什么时候见过吧。”

 

王耀不知道怎么回答,他除了去那棵梨树下藏过东西以外,都没有怎么出过他奶奶家院子的大门,而那时候小小的孤儿院离老梨树还有不少距离,按理来说是不应该被长辈们看见的,就算看见也早该没什么印象了。

 

“哪有啊,明明是因为这孩子和那对双胞胎太像了。”男主人也从厨房走了出来,给他妻子提了个醒。

 

妇人露出了恍然大悟的神情,赞同了丈夫的话:“对对对,那对双胞胎!好像是八岁的时候被一对德国夫妇领养走了。唉,也不知道他们现在过得怎么样,一点消息都没有了。”

 

“别瞎操心了,那对夫妇也是善良的人,他们自己本来就有两个孩子。”男主人说完,拉着妻子坐下,准备一起用餐。

 

一桌子的孩子根本安静不下来,却难得不会令人厌烦,毕竟春节这个日子,有着能把一切烦恼淡化的神奇力量。

 

“春燕啊,你也该找个对象什么的了吧,小心以后嫁不出去啊。”午饭途中,妇人突然对自己的女儿这么说,害得女生差点咽住。

 

“咳咳!没事的妈!你这么天生丽质,你女儿还能差到哪儿去?我还年轻着呢!”女生赶紧好言好语地哄着,就怕她母亲追问。

 

“别贫了,知道你嘴甜。”妇人还是很吃这一套的,但还是没被哄过去,“你上次不是说有喜欢的人了吗?怎么样,什么时候带回来给我们老两口看看?”

 

女生这次又咳了好几下,喘上一口气哭丧着脸:“别提了妈,我喜欢人家,别人还不见得看得上我呢。”

 

“嘿!我女儿这么漂亮,哪有男人看不上的道理?”妇人一听就不干了,一拍桌子叫起来。

 

“行行行,您别急,我试试看明年能不能给你带回来!”女生拍着母亲的手背给她顺气。

 

“谁说的?春燕姐有男朋友了!”一个小女孩稚嫩的嗓音响起来,立刻把妇人的目光吸引过去了。

 

只见那女孩举起一直小手指向旁边的人,用她清脆的声音说道:“是大哥哥说的!春燕姐早就有男朋友了!”

 

“喂!小孩子家家别乱说!你得再往旁边移一个!”被她瞄准的王共搬起椅子往后挪了半步,让女孩的手指对准了坐在他另一边的伊利亚。

 

“行了!苏苏你别添乱!大人说话小孩别插嘴!”女生顿时脸红了,恼羞成怒地冲小女孩吼。

 

叫苏苏的女孩吐了吐舌头,转眼就跑没影了。

 

“这女孩比湾湾小时候还鬼机灵。”林民国感叹一句。

 

午饭后王耀被王嘉龙他们拉去给孩子们玩,被闹得头大。虽然他是蛮喜欢孩子的,但当他被孩子们当成玩具的时候,时间一长还是非常累的。等孩子们玩够了,王耀立刻顶着一头乱七八糟的东西跑了。

 

后来他在院子里一个僻静的角落里找到了伊万,正和另一个孩子一起蹲在那里,趴在一张小桌上不知道干什么。王耀走进后才看到他们是在画画,地上散落着好几张画纸,全是用深色蜡笔涂抹出来的意味不明的图案,在雪地上格外醒目,透出一股压抑的气息。

 

王耀一开始没有注意到这个孩子,大概是因为他一直躲在暗处,一句话也不说,也没有参与别的孩子的活动,令人很容易忽略他。

 

然后王耀看到了伊万手里正在绘制的图画,用金色、橙色和棕色画出了一朵绽放的向日葵。王耀惊讶地发现伊万很会画画,不仅花瓣画得很细致,连光影色泽都掌握得很到位,绝不可能是毫无美术基础的人能做到的。

 

伊万画画时很专注,那个孩子和王耀也看得很认真,谁也没有打扰到谁。直到伊万完成了绘画并把它交到孩子手里时,他才看到了身后的王耀。

 

“耀?你什么时候来的?”伊万看到他很惊讶。

 

“呃……就刚才,没多久。”王耀想站直,但由于他之前一直弯着腰,现在整个背后都酸疼得不行,“你很擅长画画吗?好厉害啊。”

 

“没有,只是业余爱好而已。”伊万不在意地笑笑。他看向旁边低着头看画的孩子,轻轻地问:“喜欢吗?”

 

孩子细微地点了点头,低着头只顾看画纸。

 

“你看,这样明亮的颜色也是可以做出很漂亮的图画的,不是吗?”伊万耐心地指导着,那样温柔的声音很容易让人沦陷,“所以,以后多看看周围吧,这世上的亮色一点都不比深色少。”

 

孩子没有回应他,还是安安静静地看着画,然后拿着画纸站起来,转身快步通过旁边的小门跑进了屋内。

 

“这就走了?”王耀对孩子的行为有些摸不着头脑。

 

“嗯……我觉得他已经很给我面子了。”伊万也站了起来,但因为腿麻的原因,没能一下站稳,“他一直不说话,估计还挺烦我的。我说话也不理,被拿走画笔的时候才看出来明显不高兴,大概那时候就准备跑了。”

 

“真没想到你还有一项开导人心的技能。”王耀有些意外,“你很在意那个孩子吗?”

 

“嗯。”伊万点点头,“因为我觉得……他和过去的我有些相似。”

 

这两人在巷子的角落里谈心,而王共和伊利亚,还有女生一起坐在台阶上晒太阳。空地上的孩子们有着永远用不完的精力,又利用地上薄薄的积雪打起雪仗来了。

 

“哎,有个问题我老早就想问了。”女生突然说,抬手指了指,“你们脖子上那是怎么回事?”

 

王共和伊利亚高同步地转头看了她一眼。

 

“原来你这么单纯啊!真看不出来。”王共从躺姿变成了坐姿,炫耀似的拉了拉衣领,还伸手勾住了伊利亚的脖子,整个人都靠过去了,“这可是一夜激情留下的痕迹。学着点吧,小处女。”

 

原本以为女生会不好意思或恼羞成怒,但事实上她只是盯着这两个人看了好一会儿,然后跑平静地“哦”了一声。

 

“‘哦’是什么意思啊?就不能给点有意思的反应吗?”王共见她这么平淡也是蛮失望的。

 

“哦,狗男男。”女生很给面子地添了一句,还是面无表情。

 

“唉,真无聊。”王共见逗不到她也就放弃了,放开了伊利亚的脖子。正巧这时候王耀和伊万也回来了,王共立刻就蹦跶起来去玩他弟了。

 

伊利亚也起身准备跟过去,却被女生叫住了。

 

“喂。”女生说,“你到底是真喜欢还是假喜欢?”

 

伊利亚脚下一顿,片刻后回头,给女生一个虚假的笑容:“你说呢?”

 

女生耸耸肩,用一只手撑住了下巴:“我是不清楚你们男生开玩笑的底线在哪儿,不过我觉得王共这人他没底线都是可能的。你要是一直不挑明,他肯定不会在意。说不定你在他看来就是个玩笑。”

 

“你倒是看得很清楚呢。”伊利亚还是那样笑着。

 

“我对自己看人的本事还是有自信的。”女孩回答,“你要是真心的就赶紧告白,不然就别在这么玩了,我看得都心急。”

 

“这倒是。”伊利亚点点头,“他很精明,却从不喜欢思考,真有点浪费了呢。”

 

“中国有个成语叫‘大智若愚’……不,这词跟他没关系,他从里到外都是一蠢货。”女生说道一半改口了,“那你准备怎么做?什么时候表白?”

 

“嗯……现在还不行。”伊利亚还认真地思考了一下,“倒是你,怎么突然来给你的情敌出主意了?”

 

“我这人没什么进取心,安贫乐道最好。”女生说,“我迟早会表白的……只要那时候我还喜欢他。”

 

女生抬头看着伊利亚:“介意跟我讲讲你的计划吗?”

 

“从家人下手好了。”伊利亚一点不介意。他看向空地那边,王共似乎跟王耀说了什么,吓得他弟立刻躲伊万身后去了,两人绕着柱子开始追逐跑,“毕竟是个弟控嘛。”

 

“害羞啥?不就是跟皮筋吗?给我看看能少块肉啊!”王共穷追不舍。

 

“到你手上的东西从来就没有好结果!”王耀捂着头发往前冲,那架势简直像是在逃命。

 

到后来他们这班人马全被这里的动静吸引过来了,王共倒是没再继续追下去,王耀却遭到了全体人员的追问。

 

“老实交代!这么少女心的东西绝不可能是你自己买的!快说是哪来的!”林晓梅首当其冲跳出来质问,但从表情就能看出来这女孩心里早就一清二楚了。

 

“好吧好吧!不就是生日礼物嘛!虽然不是我的生日……哎呦你们别问了行不行!”王耀可以肯定这是自己过得最憋屈的一个春节了。他就不信今天还会有更糟糕的事情发生!

 

然而上天又一次没有眷顾他,因为的确有更糟的事发生了。

 

那个拿走了伊万绘画的孩子在这时候跑了回来,并将怀里的一个铁盒子递到了伊万手上,看他拿走后就又跑回了室内。

 

女生看到这孩子的行为很是惊讶,赶紧问伊万做了什么。

 

“那孩子叫东北,从来不肯亲近人,只会躲在角落里画画,基本谁都不理。”女生解释说,“我都怀疑过他是不是有自闭症。”

 

当王耀看清那盒子的时候,脸色顿时不能再难看了。

 

“啥玩意儿?”王共做任何事都喜欢抢先,他直接把盒子拿了过来,掰开了盖子。

 

盒子里只有一个本子,外带一张纸。都已经非常陈旧了,纸张明显被撕成了好几片,却又被小心地粘回了原来的样子,虽然还是有几块丢失了,上面的字迹也基本无法辨识。

 

但王共还是认出了这张纸,一时间怔住了。

 

“天啊!还给我!”王耀又慢了半拍,不过这次他还是成功抢回了盒子,并阻止了更多的人看到里面的内容。

 

“大佬,这就是你过去藏的东西?”王嘉龙看着那个劣质的铁盒子问。

 

“是的!现在找到了,我们可以回去了吗?”王耀破罐子破摔,“饶了我吧,里面的东西能不能就别公开了?”

 

众人看他那个可怜样,最后都还是同意放他一马。

 

只不过回程中有一个人并不像来时那么情绪高涨,一反常态地沉默了一路,一直沉默到晚上休息。

 

“怎么了?”晚上伊利亚洗完澡后问躺在床上发呆的王共,“你从打开盒子起就没怎么说过话了。”

 

王共又沉默了一会儿,然后突然坐了起来。

 

“喂,伊利亚,问你个事。”王共说,“你觉得我弟是怎么样的一个人?”

 

“小耀?”伊利亚对他突然提起有些疑惑,却还是认真思考起来,“看起来挺软弱的,胆小怕事,也没什么担当。除了你们的应试学习以外可以说是一无是处,稍微欺负一下就可以哭出来的类型。”

 

他故意忽略了那孩子的优点,或者在他看来这样的人根本没有优点。伊利亚以为王共会生气,但奇怪的是,王共还是沉默着,最后长出了一口气。

 

“是啊……如果真能哭出来就好了。”王共自言自语地说,又慢慢躺了回去。

 

“什么?”伊利亚没听明白。

 

“说实话,我从来就没见他哭过。”王共回答,“即便再怎么伤心,我都没有见过他的眼泪,也没见他怎么生气过。从来没有。”

——1AD41AD

评论 ( 47 )
热度 ( 25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骷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