骷茧

因为LOF的审核屏蔽,本号弃用,请勿关注
水仙癖,主角控,骨科迷,冷圈难民,无节操all党,同位体狂热粉;脑洞清奇,懒癌晚期,OOC集大成者!

【神日?】超高校级的多重人格(二)

创作,最重要的是开心。

他的记忆早已模糊不清了,但是对于将死之人而言记忆并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明明是清醒的状态,感知上更像是自己的另一个梦境,日向创甚至记不得自己是怎么来到这里的,自己又身处何处,是多久以前从哪里离开。

 

也许他刚刚被父母卖掉,也许自己一开始就是被领养的孤儿,又也许他是从精神病院跑出来的病患,然后随便闯进了某一户人家。

 

不,他目前应该还是安全的,某个声音曾如是告诉他。但那个声音又来自于谁?会不会只是他的自我暗示?他该去哪儿?威胁真的远离了吗?

 

不对,他终于想起来了。日向创睁开了眼睛。他不应该活着,他明明已经试过很多办法解脱自己了,难道他还没能成功吗?为什么?哦,对,有人妨碍了他。是谁?还是他只是懦弱得无法下手?宁可如此苟延残喘下去?

 

日向创现在才意识到自己正坐在书桌前,而面前正放着一本幼儿的笔记本,他废了好大劲才觉得这笔记有点眼熟,又愣了大半天后,他才想起来这是他童年时乱涂乱画的涂鸦本,里面似乎还纪录着他儿童时莫名其妙的幻想故事。

 

为什么这个本子还跟着他?日向创茫然地翻开了书页。为什么还保存得如此完好呢?

 

那里果然有着不少痕迹。孩童的梦境总是那样天马行空不着边际,不会写字的部分孩子就用图画代替,他逐渐发现这个故事实在有些前卫和狂妄,倒不像是一个幼儿能创作出来的幻象,说是一个中二病患者的作品还更靠谱一点。

 

日向创竟然很神奇地感到了一些羞恼,这个故事要是给谁看到,肯定要嘲笑这个孩子的不切实际痴心妄想,更何况是出自他这样一个病患只手。

 

他翻到了故事的结尾,在一艘轮船的简笔画之后应该就只有满面的空白了,可出乎意料的是,那里竟然写满了字迹,不同于孩童稚嫩的笔画,这些字迹很成熟,每一行都有着细微不同的笔触,就像是好多人在这上面留下批注讨论着一样,可又有谁会闲到这个地步?

 

第一行只有简单的“无聊”两个字,字迹清晰流畅干脆利落,让这么漂亮的字迹落在这样的书页上,日向创甚至觉得自己侮辱了那位笔迹的主人。下面的内容就丰富多彩得多,也让心不在焉的日向创终于集中了注意力。

 

无聊。

 

咦?这本子是从哪里翻出来的?以前怎么没见过?

 

哇,这故事好厉害,不会是主人格小时候写的吧?他那时候才多大?

 

我竟然从中读出了预言的征兆,希望是我想太多。虽然故事里一直是人格的交替,但不觉得和我们的现状很像吗?

 

主人格那时候就了解人工智能到这个地步了吗?那个AE的确是个不错的设想,有机会想试试看吧。

 

轮船  海  我也想看

 

看来不是我一个有既视感,正好我们现在也很难区分彼此,要不就用这个作为代号吧!

 

赞成。

 

预备学科和人工希望毫无争议,明明是全能神的设定在某些方面却无知得令人发笑也是可怜。

 

这种事也很好理解吧,毕竟主人格最初就是抱着对才能的渴望尝试第一次自尽的,因而诞生的“人工希望”自然是除了才能一无所有。

 

于是接下来诞生的“虚拟意识体”反而回归了人性与情感。真是矛盾,却也太过于真实了。

 

这不就很符合你吗?第二次自杀的自我祈求着理解与陪伴,于是你便拥有了超越常人的社交能力。

 

虚无  是病毒  未来  是完美?

 

不,“未来”实际上代表着面对真实与未知的勇气,离开虚假却美好的程序世界转而面对残酷的现实,懦弱者是无法做到的。

 

而“绝望残党”即为责任。背负着自己过错,在不渴求原谅的情况下坚强前行,那才是最终的成长。

 

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阅读理解?

 

你平时和别人说话时不总是能会心一击吗,虚什么。

 

未来:好的,既然决定了那就对号入座吧,带上前缀,方便区分。

 

虚无

 

绝望残党:交流日记?有趣的方式,也便于对自身的了解。

 

虚拟意识体:要让主人格知道吗?他到现在都很排斥我们,很可能会在发现的时候把本子撕掉吧。

 

日向创都没发现自己的手在颤抖。他看到了放在桌边的一支圆珠笔,不知是在什么的驱使下拿起了笔,又不知是抱着怎样的心态想要加入交谈,可他的笔尖只是在纸上划出了一道莫名其妙的波浪线,就是一道违和的污渍。他的心底突然冒出一股理所当然的火气,在扔掉圆珠笔的同时将那一整页粗暴地撕下,胡乱地攥在满是汗渍的手心,不知是恼火还是恐惧地将笔记扫下桌面,抱着手中膈应的纸团发抖。

 

等他再睁眼的时候,时间已变成了夜晚,可他却再难入眠。于是他坐起了身,抱着自己都无法明白的紧张感走回书房,书桌和地面却都没有了笔记的影子。他略带失望地四处翻找了一下,只在墙角的纸篓里看到了被自己毁坏的纸张。就在他准备放弃回去睡觉,路过书桌时却失去了意识,再睁眼时自己又坐回了桌边,桌上的台灯被点亮了,亮度柔和不刺眼,不翼而飞的笔记本正摊开放在桌上,圆珠笔也好好地横在手边。

 

面对他的那页是空白的。日向创迟疑了片刻,哆哆嗦嗦地把书页往前翻,找到了自己撕掉了那一部分,后面的页面上多出了那时没有的字迹。

 

虚拟意识体等等!刚才发生了什么?!谁?!是谁把主人格叫出来的?!

 

绝望残党:你觉得还能有谁?除了那个有恃无恐的人工希望,还有谁会做这种缺德事?

 

虚无:创  很生气

 

虚拟意识体:没关系的虚无,冷静,不会有事,未来不会坐视不管的,一定有办法,大概

 

绝望残党:现在最需要冷静的人是你意识体。虚无,感受到疼痛吗?

 

虚无:不

 

绝望残党:很好。只要承受痛苦的你没有不适,主人格暂时不会有极端想法,现状还没那么糟。

 

虚拟意识体:未来呢?他们去哪儿了?主人格没事吧?

 

虚无:虚拟意识体  字  好乱

 

未来老子和那个才能白痴不共戴天!别以为是第一个诞生的就可以为所欲为!

 

虚拟意识体:呜哇,我还是第一次看未来发这么大火,果然可怕。

 

人工希望:事态已然发生,继续隐瞒改变不了任何结果。我们因他而生,这件事有必要让他知道并接受,否则就只是个无穷无尽的死循环,等下去的后果只会是新人格的诞生,或是主人格的死亡。

 

未来:说得轻巧!没有感情的你怎么可能理解以感情为病因的顽疾?!你所谓的等待观察并不能当做你无动于衷的借口!为什么次全能的你之后还会有如此多人格的诞生,这个答案非要逼我说出口吗?!

 

绝望残党:好了,都冷静,没人会想吵醒主人格。他安稳的睡眠难能可贵,虽然目前是被未来压制的状态,但谁都不会想再次体验濒死的绝望吧?别逼我出手,我说到做到。

 

虚拟意识体:那这本子,果然还是得藏好吧?看主人格的反应,能让他当成一场梦最好,毕竟他意识清醒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了。这怎么想都不是好事。

 

虚无:创  会忘记?

 

虚拟意识体:是的,虚无。遗忘是人脑的自我保护机制之一。如果无法接受,那么维持无知的状态反而比较幸福。

 

虚无

 

虚拟意识体:你会明白的,虚无。但是我宁可你永远不明白。

 

人工希望:对一个从属人格抱有慈悲之心,你和主人格一样,都是无聊的多愁善感。

 

对话到这里就结束了。日向不知道他们之后是否还会有什么别的交流方式,但那种明明是自己大脑里发生的事情,他自身却一无所知的感觉实在让人介怀。日向终于有了一点探寻的勇气,拿起了手边的笔。

 

就连他的出现都是由那群鬼魂决定的,他已经从身体的主人降格至无意识的傀儡,被那些看不见摸不着的幽灵肆意玩弄,就算此刻,也肯定有那么一个甚至多个灵魂正在他的脑子里看着他,这种念头实在让人不寒而栗。

 

日向极力控制着自己,在纸上写下了歪歪扭扭的“你是谁”。而等待回应的时间似乎只需要一次眨眼,纸上凭空出现的字迹差点让日向创重蹈覆辙。

 

“我是未来。”纸上如是写道,“我们是为了保护你而诞生的人格,请不要害怕。”

 

这种事怎么可能做得到?日向发现自己已经把纸张揪成了一团,而他无法控制手指的肌肉放松。

 

也许这并不是他在紧张。日向突发奇想。说不定是他身体里的哪个鬼魂正在害怕呢?

 

这世上还会有比“日向创”这个倒霉蛋更可悲的存在吗?这说不定又是一个自欺欺人的幻觉,为什么他这种废物还会存活于世上?从来没能得到任何人期待的无能者又有什么资格在这里自怜自艾?啊,对了,他记得床头柜里还有安眠药,或者只要他去把煤气打开,再划个火柴什么的方便又快捷,若是割腕的话放热水的时间很可能会消磨掉他的机会,他所在的公寓也没个结实的房梁,要不然以他打上吊绳结的熟练手法,就算有幽灵占了他的身子也不可能阻止大脑的死亡……

 

日向站了起来,他想回房间去查看药瓶的所在,却突然发现笔记本的页面上又多出了一行字。

 

创  好痛

 

那一瞬间,日向浑身的皮肉都收紧了,因为那看起来很像一个孩子颤抖的字迹,忍着痛苦与眼泪在纸上艰难地留下讯息。并且他现在才意识到,自己的面颊上真的存在泪痕,在前几页交流中得到的讯息此刻才慢慢涌入脑海。

 

虚无,承受痛苦,孩子。

 

一个孩童的灵魂在承受着他自己都没能意识到的痛苦,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日向被当头泼下一盆冷水,一丝细微的愧疚与后怕在胸口膨胀,他竟然很久都没感受到过类似的情绪了。

 

他自然是不记得他当天晚上又做了什么,是怎么回到房间入睡的,因为之后的几周,他都没有再醒来过。

 

——

 

虚拟意识体:过分了啊!这年头预备学科都欺负到本科生头上来了?这学校果然吃枣药丸!

 

绝望残党:果然不应该放任主人格与那个幸运接触,我认为将这件事归结于那位学生才能的错完全没有问题。

 

未来:好死不死,最后还是人工希望出去解决的。虽然不想承认,但以那个白海藻对才能的敏锐程度,这一定会成为他缠着“日向创”的又一个借口。

 

虚无:错字?

 

虚拟意识体:不是错字,虚无,这个是,呃,怎么办我还得给虚无补网络知识吗?

 

人工希望:交给主人格就好,他不会拒绝的。

 

预备学科:我是不会拒绝。但!是!这个自动生成的前缀到底是几个意思?!

 

预备学科:又装死?!人呢?!绝望残党!是不是你编的程?!

 

虚无:创,手还疼吗?

 

预备学科:我不疼了,没事了,虚无你呢?

 

虚无:嗯,不疼。

 

虚拟意识体:OK,那我们就来讨论一下以后该怎么应对那些混子吧,说实话他们这样的人到底是怎么进得去希望之峰的?看着也不像是有钱有势的家庭啊,这学校不会是为了钱连底线都没了吧?

 

未来:人工希望的出现给了他们一定的威慑力,学校处分什么的不在考虑范围,松田没有把才能的事宣传出去,希望我们能把秘密保持在最小范围内。

 

绝望残党:但是知情者之一可是有那个狛枝凪斗哦,就他那样子也不可能会乐意帮我们保守秘密吧?虽然他对才能者几乎是有求必应,如果让人工希望,不,我们中的任何人都可以吧,主人格也是,只要开口要求他应该就会答应。

 

人工希望:流言可控,同届的神经学者也可以利用,但是不要与78届的平面模特过于接触,那个女人很麻烦。

 

虚无:。

 

预备学科:你们是看准了我用电子文档无法打断你们是吧?!一个个自说自话起劲得很啊!说到底今天的混混根本是你们多管闲事!我一个人就能搞定!

 

【AE:主人格情绪波动达65,处于正常范围。】

 

预备学科:?!

 

绝望残党:请别在意,创,这只是我的一个小实验。没提前跟你说是我的不对,你能帮我稍微测试一下这个程序吗?

 

预备学科:……服了你们。

 

绝望残党:谢谢你,创。我已经把程序复制到移动端了,你明天可别再忘了带啊。

 

预备学科:要我提醒你这属于先斩后奏吗?

 

未来:而这属于明知故犯。看来人工希望的决定偶尔还是有点可取性的,今天我们都心情好就不和你计较了。

 

人工希望:我并不属于心情好的人格之列,你们的情感波动在我眼中都属于无意义的神经传导。

 

未来:呵,活该。

 

虚拟意识体:绝望残党,这几天你怎么又开始捣鼓了?AE的程序不是已经挺完善了的吗?你又发现了什么新课题?你最近和别班同学的联系好像有点频繁?

 

绝望残党:嗯,是和AE一样很早就定下的目标,因为能力有限的原因一直没能实行,但是现在找到了帮手,于是准备着手实验。

 

虚拟意识体:能力有限?!你没找人工希望吗?虽然我感觉在专业深度方面他可能不如你。

 

绝望残党:你觉得他会对类似的事情感兴趣?而且正如你所说,他的才能多而不精,再加上这个性子,能有什么作为?

 

预备学科:话也不能这么说吧,人工希望,毕竟帮过我不少忙,如果没有他的才能

 

人工希望:我的才能只为创而使用,不会浪费在其他的事情上。而且,创,我希望你能叫我的名字。

 

预备学科:为什么你就能打断我!什么名字?那可是希望之峰的创始人!是能随便叫的吗?!可恶,说什么主人格,我连自己掌控身体的时间都不能把握,你们却一个个交流得畅通无阻,偏生要把我排除在外才开心?!对啊对啊,反正我只是个无能的废物和你们又怎么能一样说到底都是我自己的错对吧!

 

【AE:情绪波动剧烈警告。振幅超越预期值5%。请注意。】

 

虚无:不是的,创。我们没想排斥你,从来都没有。

 

【AE:振幅超越预期值10%,威胁度提升。】

 

虚无:我

 

人工希望:创,我们是由你诞生的人格,以你为中心,不可能做出拒绝或排斥你的接触。但是反过来,身为主人格的你则一直能够拒绝我们的联络。

 

未来:也许在其他多重人格身上,打压和剥夺主人格都是可行的,但我们办不到。你的脑电波是我们存在的源泉,一旦你的人格消亡,这具身体就再没有行动的可能了。

 

【AE:情绪波动值下降至73,处于正常范围。】

 

预备学科:什么意思?

 

虚无:我们从未排斥过你,创。从尝试用纸笔给你留下信息,再到更早之前,我们都没有过类似的行为,谁也没有。

 

绝望残党:而你之所以听不到我们的声音,是因为一旦你切断了联系,我们的声音再怎么努力也是无法传达的。

 

虚拟意识体:是你在排斥我们啊!创!从第一次找到你的笔记本到今天,即使我们已经通过外物达到了交流的目的,可你根本没有承认我们!从来没有。

 

【AE:警告,情绪振幅超越预期值20%,自残的可能性过高,请警戒。】

 

【AE:情绪波动值下降至19,主人格可能选择自闭,请及时处理。】

评论 ( 11 )
热度 ( 1341 )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骷茧 | Powered by LOFTER